2009/09/16  正式變回等待許久的老百姓身份!!!
當了近一年的兵,酸甜苦辣的滋味都有,心中也有不少感觸。
先前礙於身為軍人的身份,不得在BLOG訴說關於軍中的事!
如今退伍了,終於可以暢所欲言,但我懂得適可而止,如果有長官看到還請見諒啊!

迷︰稱為抱怨文還差不多XD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這是我在軍中最大的體悟,相信許多學長都心有慼慼焉!

身為阿兵哥的我們,不用動頭腦,只要幹部說什麼我們就照做,除非你想被電!
縱使你覺得沒道理要這樣做,這樣做只是白費力氣,但不要想太多,做就是了!

誰叫我們只是阿兵哥呢!

少部份的幹部長官會有很大的官威! ((迷︰真的是少部份嗎!?
我常常想跟他們說,只有在軍中你才能吃得開,出去根本就是爛渣一個!
要求阿兵哥就很會,自己做又是另回事,就只會出那張嘴,肩膀上有東西真的有那麼了不起嗎?

誰叫我們只是阿兵哥呢!

喔,對了,我的軍種是忠貞的X兵((佛曰不可說..
通常人家一聽到就會說,哇!吃得很好喔!

很抱歉,容我罵聲X,吃得跟新訓差不多就算了,還要看他媽的X軍餐廳臉色
((我在台東志X基地~ㄎㄎ
我不知道負責餐廳的那些爛X到底哪裡了不起,去打個飯吃個飯你那殺小態度!?
還會ㄋ一ㄠ勒,結果被我回到沒話說就在那邊說,去叫你們幹部來講啦,ㄑㄑ~~

誰叫我們只是阿兵哥呢!

關於用餐部份,真的還滿誇張的,讓阿兵哥沒吃飽這是很大條的事
但我們早餐還滿常吃不飽的,因為我們駐地較遠,每次到餐廳都快七點半了
結果往往去到餐廳就看剩那一點點菜,有時甚至連主菜都沒了
不然就是我們明明才剛坐下來吃,就開始把湯類收掉,阿我們是要吃殺小?

抱怨結束,如有感到不愉快還請見諒.....

拿到退伍令那天,心情真的很爽,終於可以離開那鬼地方了!
但說真的,心裡還是會捨不得,捨不得的不是地方,而是那份與同袍或幹部的那份情誼
畢竟天天相處在一起,許多時候大家互相打氣,不愉快時也互相傾訴安慰

連長曾經說過,來當兵最重要的就是來交朋友,軍中時期交到的朋友可能會是最珍貴的!

當兵前許多人都覺得以我的個性去當兵會受不了會發飆
但我一切都忍下來了,讓我得到更加圓融更懂得包容的自己。

退伍前一個月,剛好遇到台灣史上最嚴重的八八水災
參與救災的這一個月,讓我感受到暖暖的愛,縱使辛苦與難捱,但看到災民就忘了疲累
更感受到那份打不倒的堅韌與樂觀,讓我實在感動不已!

直到現在還有許多災民無家可歸,甚至家園重建的路遙遙無期
但我真的盼望大家都能繼續堅持下去,有一天一定會站起來的!

加油!

後記︰太久沒寫文,發現腦袋變頓了((還是當兵的關係...,寫得東西有點亂,真是糟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