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8/22是我永難忘懷的一天,媽媽到了很遠的地方去了‥
即便心中充滿悔恨也無法挽回,只怪自己從前實在太荒唐太糊塗
錯失了許多機會來好好報答媽媽的恩情,如今再也沒機會了

離家七年,跟家裡的互動少之又少,家人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媽媽最喜歡吃蛋糕,這也是這幾年才從弟弟口中得知
守靈的那七天,看著爸爸跟弟弟間的交談,我發現自己離他們好遠,彷彿是個局外人‥
腦海中對於爸媽生活的記憶好像好遠好遠

記不得什麼時候最後一次吃到媽媽煮的飯
記不得什麼時候最後一次跟爸媽散步

但我永遠記得當媽媽聽到我畢業的消息時,他那燦爛的微笑,這也是最後一次看到媽媽笑‥

的在別人眼中我很堅強,似乎很快就能從傷痛走出來,其實我一點也不!
我心中一直存在著缺憾,一直覺得少了一塊,常常都會偷偷掉淚‥
常常想著過去就不自覺的掉下眼淚,甚至大哭一場

我告訴自己往後無論如何要好好做,我不希望媽媽在天上還為我覺得惋惜
人總是失去才懂得珍惜,我跟爸爸的關係正在慢慢修補,只是這個代價也太巨大了

下次放假可能會碰到母親節,我決定要買個蛋糕
諷刺的是,這是我第一次買蛋糕給媽媽‥

昨天去唱歌,突然想點孫協志的《感謝》來唱,唱出我對媽媽的思念與感謝
想當然又是哭得西哩嘩啦‥ 

媽媽,謝謝你一路護著我,照顧我,這份恩情不孝兒只能來生再報了!

子欲養而親不待,希望還在迷迷惘惘的遊子們好好珍惜,找時間多陪陪家人吧。

《感謝》

越頭看阮的過去 有妳惦身邊
驚阮寒驚阮無伴 不管落雨或好天
媽媽妳對阮的關心 親像海水深深陪伴阮一生

想起妳想彼當時 目屎強要滴
妳對阮犧牲一切 惦惦付出攏無講起
媽媽妳對阮的支持 陪伴著阮行到海角和天邊 妳是阮的天

乎阮感謝妳 媽媽 我會跟妳的腳步來走
和妳相依相偎 用阮的雙手乎妳扶

乎阮感謝妳 媽媽 當作妳是阮的性命
追求好的名聲 感謝妳這疼阮惜阮的心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